Kaserin-outtry

星战的逻辑

O猪老师这波吐槽我给满分→_→

十漫个为什么:


 


哈里森福特,唯一一个靠星战红起来(其他拍过星战的据说演艺事业都受到打击)但是到了第7集依然没有演技的重量级演员。

看我头像,不黑不吹,只是吐槽,无严重剧透。

星球大战7出来以后,感觉还是可以的,延续了星战系列演技奇差逻辑混乱只卖设计的传统……所以在此我还是很想出一口恶气,表达一下情怀。

今天和朋友聊起星战,我们的结论是……


估计星战是科幻迷眼中的……小时代吧。

下面吐槽开始,欢迎入坑:


一、暴风兵的盔甲其实是史上行动最不方便的盔甲


我行我上,戴过这个头盔的人都知道,戴上这个头盔你就是残疾人,扭头想看点东西都有延迟。


左边有情况!我看!——头扭过去了头盔可能还在原地,你要知道这头盔有多重。

更不要说穿上全套装备了。


这种才叫实用型的战地武装,暴风兵那个简直连大白都不如。


大白好歹也是软材质,防撞。


如果说戴上头盔里面可以有钢铁侠那样的视觉分析辅助也算了,可惜没有。

在星战7中还有官方吐槽——「这个头盔只是防雾霾,并不能防毒气!」(所以主角们要用毒气干了它!只不过后来过来的是韩索罗。)

最后,全副武装的暴风兵也是照样被人一枪放倒,说实话,长官我打算裸战。


面具已经让你行动不便了。

长官还要带上兜帽。

说实话我是不敢戴着兜帽骑车的,道理很简单。


看不到左右。

我看不到左右。

马路上我看不到左右分分钟死球啊!

更何况是战场!


原版的暴风兵头盔,你可以看到,设计还是有其实用性的,脸部两边明显是呼吸过滤系统。


新版除了告诉大家我当兵我苦逼之外,似乎没什么作用……


二、激光枪好用你们就是不用


激光枪本身就是万能的武器,但是暴风兵们因为装甲太重使它们变成了残废,所以命中率奇低。

这个槽我们不吐,剧情需要嘛,导演要击中谁就击中谁。

我们吐槽的是激光枪射出来的激光理论上应该是……激光,也就是……


光速的,光速你懂吗。


这个帅气的镜头是原力第一次HOLD住了一束激光。

嗯……

也就是说激光枪射出来的其实不是光?


而是类似果冻什么的一条东西?

关于这枪有朋友回复说是「爆能枪」不是激光枪……感觉爆能枪的百度百科就是一个吐槽啊Orz……特别是「准确度」一栏。

这个我们也不管了,但是……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有激光枪的情况下,还要有火焰喷射器。

这在星球大战中算是中古武器吧?

你狂射几下什么都烂了,一定要用汽油烧吗?

这也还不是槽点。

槽点是这个东西还要真的背着汽油(或许不是汽油,whatever)。

激光枪你有了,你不能发明个……别的什么东西喷火吗?


最后,长官我问你一下。


你试试戴着头盔,把这杆枪的瞄准镜放在你眼睛前面。

嗯,你就试试,看看能不能到位。

你戴上头盔以后颧骨要突破天际了我很想看看你怎么用瞄准镜。


等等,长官你这套镜面打磨的装甲我说起来就有气。


我不知道未来科技为什么要制作这种全金属打滑的手套。


上帝给了你指纹,你却戴上了全金属手套。

我用我的小学物理想不出答案。


三、外星人文化我不懂


你们看看这货,没错,就是中间那个毛孩。


你们再看看尤达大师。


看看当铺老板。


看看TRAP神。


看看这些打酱油的。

它们中出了一个叛徒,知道是谁吗?


是它。

因为它是——


全裸的。

我有印象的全裸外星人,只有一些怪物系而非智商系的,以及……


贾巴


四、武器的创意


每一集星战都有一些武器上的创意,上图是格菲将军四刀流,我很喜欢。开PARTY必备。

前面说了激光枪厉害,然而绝地武士之所以更厉害,是因为他们可以用光剑反射激光。


除此以外就是这个红脑袋的双刃……光棍?

也不错啦,其他的就不细数了,所有的光棍光剑都各有特色。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鬼?!……SOME KIND OF ……拐锤?

还嫌装备不够重吗?

激光枪明明很好用啊!

为什么要搞一个这种什么乱七八糟的武器!


还很容易伤到自己!!!!

一个不小心电极朝着自己的话就爆肝了!!!是真的爆肝啊!!!!

哦……想想也对。

很容易伤到自己这事……


是领导要求的。

还有什么能比十字光剑更容易伤到自己吗?


暴风兵装甲、全金属打滑手套、看不到的瞄准镜、容易伤肝的拐锤、面具加兜帽……还有这个十字光棍。

都是科学的进步和常识的退化!


五、极度容易破坏的大本营


死星、弑星者这些大本营一个比一个厉害,但是都很容易被摧毁。


只要你炸毁一个地方,基本上可以连锁反应最后核心大爆炸。



按照比例来说,三五成群的飞机过来轰炸,顶多就能够炸毁上图那个红点那么大的位置吧——但是这个球就因为这个伤而死球了。

更不要说弑星者是N倍于死星。

本来想吐槽的。

不过后来和朋友讨论出了结论:


反叛军们之所以被压制就是因为穷啊,否则早就天天开飞机去轰炸了。

人家那边已经富到开始自残为乐了。


不过弑星者是吸收太阳能量作为武器的,最后爆炸时不是单纯爆炸而是直接变成了一颗太阳,这一点感觉惊艳。



最后,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入坑星球大战的,因为……毕竟各种设计还是挺不错的。

只可惜星战7在科技观世界观并没有任何新设计的感觉,倒是自残设计的理念延续了不少。


如果有新入坑者打算补前面6集,建议留意「神盾局长」要干掉DARK SIDE皇帝帕帕庭的那一段,那个「NOOOOOOO」堪称演技经典之烂,烂到无出其右。

不黑不吹,只是吐吐槽。



评论

热度(99)